close
鞋子,小洞,里加,毛巾,牛奶
提問: 怎么消除鞋面上的折痕? 問題補充: 我有一雙羊皮靴子,我很喜歡,平時很注意保養,就穿過一兩次,看起來就跟新的一樣,鞋面也沒有折痕,后來朋友硬借去穿了幾天,還回來時,上面有很多折痕,因為朋友的腳比我腳小但比我腳肥,還回來時鞋已經沒以前緊了,特別是鞋面上的折痕因為她腳要短一些,所以折痕特別不合理,有好幾道很深很難看,我要怎么弄才可以消除鞋面上的折痕,使鞋恢復一新呢? 像樓下說的,我的鞋子是深棕色的長靴,是不是也涂蛋清就行啦,是只涂有折的地方還是所有的地方都涂? 医师解答: 鞋子穿多了,顏色都舊了,而且穿的又有好多折,有什么辦法讓它恢復色澤呢。
  首先是黑鞋子去舊返新。
  工具:雞蛋,清水,紅花油,牛奶,干凈的毛巾。
  先用筷子在雞蛋的這一面敲了一個小洞,又在反面敲了一個小洞,接下來對著小洞使勁吹,讓蛋青流出來。因為鞋子返新要用的工具是蛋青,它對深色的皮質品有養護和修護的作用。然后向蛋青里加清水,水的量是蛋青的兩倍,也就是說兩份水,一份蛋青。接下來將它們攪拌均勻。最后用干凈的毛巾蘸上稀釋的蛋青來涂抹鞋子。要涂抹均勻,不然會有斑痕留在鞋面上。涂抹好了,把它陰涼的地方晾干。千萬不能暴曬,會損害鞋子的皮質。鞋子晾干以后給鞋子打油。這樣鞋面上的折痕幾乎消失了,破損處也被修復了,去舊返新的工作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為白鞋子去舊返新。工具也是一樣,紅花油也可以用松節油替代,牛奶,干凈的毛巾。
  在小碗里倒少量的紅花油,只要能覆蓋住碗底就行了。然后向紅花油里加牛奶,牛奶的量是紅花油的兩倍。同樣將二者攪拌均勻。最后用干凈的毛巾蘸上這種溶液涂抹鞋子。涂抹的時候要注意均勻,以免在鞋子上留下斑痕。涂抹工作結束后,把鞋子放在陰涼的地方晾干。鞋子晾干了,還是來給鞋子打油。這樣以來舊鞋子就變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