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常情,先天性,早孕,有一
提問: 請問懷孕后的產檢的程序? 問題補充: 我今年31歲,已經懷孕11周,前幾天已到醫院檢查,照了彩超,然后醫生要了彩超里的NT值去檢血,是檢那個唐氏綜合癥的,要十天之后才有結果.醫生也沒說什么,我想請問是不是這樣的步驟呢?接著我要什么呢?如果檢查沒問題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等到16周后醫院建圍產卡呢?
另外,我在婚檢的時候檢出有輕度地貧基因,我先生就沒有.那時醫生就說:我們生的小孩有1/2的機會是正常的,1/2是象我那樣帶輕度地貧的.我想請問什么時候去檢小孩有沒有這個基因?還是要做些怎么樣的工作?
医师解答: 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是每位準父母的愿望。大多數的妊娠是生理性的、順利的,但有一部分的妊娠是異常的(有一定風險),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糖尿病、胎兒宮內缺氧、胎兒遺傳性和先天性缺陷可對母胎造成危害,通過定期的產前檢查,大部分的孕婦、胎兒異常能及時發現并得到及時治療(將風險盡量降低),為了您和您的寶寶的健康,決不能忽視產前檢查。
產前檢查時間:從得知懷孕后就應定期檢查,并作早孕登記,到醫院領取圍產期保健卡。
早孕至14周:每月一次;
孕14~36周:每2周一次;
孕36周后:每周一次;
有異常或特殊情況必須增加產檢次數
一般在孕15周開始到醫院領取《圍產保健手冊》,并參加常規的產前檢查化驗項目,以備由醫生出具“妊娠證明”,到當地計生部門領取“生育服務證”。每次產檢均應攜帶《圍產期保健卡》和《保健手冊》。
因某些胎兒先天性智力低下的篩查項目與孕婦的年齡、妊娠周數密切相關,不應有誤,要如實向醫護人員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如年齡、月經史、外院檢查情況、既往生育史、胎兒父親年齡、家族遺傳病史、內科并發癥、聯系電話、地址等。
因胎兒的基因一半來自父親,父親的一些異常情況可能影響胎兒,建議胎兒的父親配合做有關檢查。
每次產檢均需測量血壓、稱體重、量宮底、腹圍、聽胎心音。如有不適請及時告知醫生。
注意并記錄胎動情況,若有頭暈、頭痛、胎動異常、腹痛、陰道流血、流液等異常情況,隨診。
孕32W前可到“普通產檢門診”就診,孕32W后及有高危情況,您會被告知到“產檢專科門診”或“高危妊娠專科、專家門診”就診,孕37周左右,醫生會對您的分娩方式和高危因素作進一步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