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巧,你可以,要注意,很想,很清楚
提問: LG現在想改變我怎么辦? 問題補充:

這兩個月來倆人總是為一些小事吵架,我是脾氣比較急躁的那種性格,而LG是什么事都慢,比如我問他個問題,是很簡單的那種,他回答起來足足會讓我等半分種,我在心里就可以回答他兩次了,然后才能聽到他的回話,所以我就開始上火,聲音就很大的問他這么簡單的回話你就那么慢,不知道你是反映慢呢還是什么原因,一等我大聲這樣對他說,他就開始對我說你不要這樣給我說話,他是閑我說話聲音大了。他就說我變了,變的不那么溫柔了,動不動就發脾氣,還說這幾個月以來他一直在忍受我的脾氣,他就說是太縱容我了,使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
我反問他:是什么原因使我這樣,那還不是因為你太讓我生氣,因為他現在的職務是副經理,他在我們這些同齡中他的職務是最高的了,而我是他的一個職員,在工作中他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比如:他說話總是翁。。。。某某某翁。。。。。某某(他自身的毛病遠遠不如這些,也不是我故意找他毛病。在生活中他是一個很有條理的人,對我的關心也是很體貼的,就是工作中我想讓他改的地方太多了)。一句話剛翁就占了全句話的2/3,主要內容讓其他人聽完是含糊其次,這也是我親身體會的(每次開會他就發言),打電話時也是這樣,我感覺他是不是反映慢啊!可是他辦起事來又不失常態。每每這樣我就給他說,讓他改改,開始給他說時也是心平氣和,也給他舉了好多他不好的例子,他也是接受的,再后來多次這樣的毛病,我再給他講時脾氣就開始急了,他就不說話也不反對我,我再問他就是不說話(這些都是在自己家里)這時的我脾氣那個大啊!心里那個火呀!真的是太恨他一句不說,我在那里說簡直像是對牛彈琴,你說我不生氣心里能受得了嗎!聲音不大我心里的火會把我“燃燒”的。倆人都平靜下來后,他就說我脾氣不如以前好了,沒有以前溫柔了,說我變了,變的那么容易發火。我說:這些原因如果沒有導火線我能成這樣。
我LG在日常生活中比我要勤快,回到家也常做家務,下廚做飯也常有的事(我也不讓他做,因為他做的飯不好吃),他的性格就是那種對誰都好,脾氣很好,很溫柔,說話有點像女孩子,只要開口說話就帶笑容。生活中的這些他還會帶到工作中去的,好多員工熟悉他的脾氣后,就不怎么聽他說話,威信也很小了,技術人員聽他安排工作時,還聽不完他安排就邊聽邊走開了,因為他說話時就翁。。。。某某某翁。。。,翁的內容太多,主要內容不說他一句說就翁過去了,每每這樣我看見就對他說:你在安排工作他們一邊聽一邊走,而你還要在后面追要把話說完,我說這樣是他們對你的一種不敬。難道你都感覺不到嗎?你的那些毛病怎么不改改呢!只要你說話字正腔圓,鏗鏘有力,給自己樹立下威信,在工作中他就不會那么累了(他工作安排下去,技術人員有時不干,他就親自干,那么大個工程你領導安排下的工作工人沒給你干好,你親自去干,你什么時候能干完,你有權沒有用到位)這事我看到也給他說,因為每天下班回去后他整個人躺在床上就不想再動彈。我看到也心疼他呀!一個領導只要把工作安排好,領導好怎么施工,現場干活這樣的工作交給技術人員讓他們再去支配員工怎么做就是了,可是他呢!領導也做技術也做工人也做,這樣下去不累他累誰啊!這些我也給他說,開始也聽,也說我講的對,可是在工作中他就是另一回事。這樣時間常了,我再看到他這樣我就急燥,因為也給他時間了,他就是不能調節好。我急我燥這脾氣也就上來了,所以他又說我脾氣不好,想讓我溫柔的待他,JMM們你們說我還能再用溫柔的性格怎么待他啊!我怎么還能再平下心來再次給他講重復的話題。JMM你們能給我支點招吧!我怎么能讓他把這些毛病去掉。他想改變讓我溫柔點,我又想除掉他身上的毛病,毛病除不掉,我的脾氣性格就不好,想讓我溫柔待他得把導火線給滅了。你們說我該怎么辦呢???
問題補充:
一口氣說了那么多,不知道JMM能否讀懂我講述的意思。我是很愛LG的,他工作認識、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在8年辛苦工作中從最低層的工人做到現在的經理職務,這也是我心中所信服他的一點,他這個職務才做了一年,都說旁觀著輕,我在他身邊發現他的不對,就給他說,可是總也得不到成果。因為他現在總是把他做技術時與做工人時的習慣待到現在的職務上,可是他做領導的職務就是一種失職,沒有領導好,也許他是缺少這方面的領導天賦。
能不能告訴這方面的好的書籍呢!因為關于這方面的書太多了,都是些不疼不癢的,要是真能找到一本好書還是真難的。謝謝大家! 医师解答: 事不關已,關已則亂,就是這個道理。能看出來,你很想幫助他,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有些東西,他心里很清楚,但真正應用到工作實際中需要有個過程,不能簡單的說是誰改變誰,領導是一門藝術,你可以找些有關的書籍幫幫他,讓他多掌握一些領導技巧。不要簡單的發火,因為這不但不會讓他學到領導技巧,還會影響夫妻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