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的人,我是,我也,方法
提問: 基尾蝦怎么做好吃 問題補充: 基尾蝦肚里有泥嗎?該怎么做? 医师解答: 我是從海南過來的,那邊的人吃海鮮很多,我也有幸學了幾種做蝦的辦法。一種就是原汁原味的白灼:把活蝦倒入煮沸的水中煮上約一到兩分鐘撈出來就可以了。吃的時候剝掉蝦皮,沾點沾料吃,沾料是用姜水、蒜末、醬油、醋調成的,視自己口味而定量的多少。這種方法最簡單也最鮮。
第二種:清炒蝦仁:如果蝦剛死,可以把蝦仁剝出,用姜蒜蔥清炒,這樣也很好吃
。三種:油爆蝦:如果蝦不太新鮮了,那么先把蝦用油爆一下,然后撈出,另起鍋放入辣椒、姜、蔥、蒜爆炒,非常香,
最后一種:鹽鋦蝦:把蝦包上錫紙埋入粗海鹽中,再把海鹽加熱,把蝦煨熟。
你說的那種情況有兩種做的方法,一種是白灼,吃的時候把蝦的腸子扯出來,另一種就是做清炒蝦仁,剝蝦仁的時候把有泥的蝦的腸胃扯掉,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了,會麻煩一點,不過吃的時候就不麻煩了。不知我的回答你可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