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能做,明道,也不,我一
提問: 我兒子已經2歲1個月了,可脾氣特別倔 問題補充: 我兒子已經2歲1個月了,可脾氣特別倔,他想做的事情,誰都阻止不了。比如,半夜就要求我陪他到沙發上睡覺,如果不答應他,他可以哭幾個小時,甚至會嘔吐,讓人真是于心不忍。他小時候,就是因為哭多了,得過疝氣,還開過刀,現在又擔心他復發。可我發現他的要求越來越奇怪。有時,我上趟衛生間,他就在外面敲門,讓我陪他。 医师解答: 雖然我一貫主張對孩子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并且我堅決反對打罵等粗暴的教育方式.不過我還是要說,面對無理要求,該拒絕的時候還是要拒絕.如果一味依從,孩子會任性到什么地步?
當然,也不能為此影響孩子的健康.
能不能事先跟他講好規則.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這樣,他就算撒潑,心里也沒底氣的.比較好對付.
你兒子已經兩歲多了.可以講明道理了.或許,他比你認為的還理智的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