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切都,是在,是指,我的
提問: 畢業半年,有點郁悶。 問題補充: 畢業有半年了,總感覺有點壓抑,也不知道為什么。我自己都弄不清楚,說是為工作發愁嗎也不是,感覺自己現在的工作離自己的理想有點遠倒是真的。不知你們是否有同感?
  
   我是繼續做目前的工作,還是再找份本自己理想比較接近的工作?我做不了抉擇。心里是想和我的朋友一起搞屬于自己的工作室,但總感覺心有余力不足,總感覺自己太嫩,哪位好心能幫我開導開導???
医师解答: 我認為你是對畢業以及工作的心理準備不足,學校和工作是兩種概念。并不是指他們性質的不同,而是指它們屬于兩種階段。

在學校,一切都可以是欣欣向榮,可以高喊“我很年輕”,可以高唱我們的未來不是夢,對未來有美好的憧憬。

但是工作了,一切都變了。生活上的瑣事立刻撲面而來,馬上就會有七大姑八大姨上門來問有沒有對象,用不用幫忙介紹一個。想結婚?ok,馬上需要考慮的就是房子問題,之后的孩子問題等等等等。可以說,畢業之后如果工作將在5年內從青年人階段步入成年人階段。而這一切一切都是在學校所不可想象的。

有句話我一直覺得挺好,在這里寫下來希望對你有用:
生活就像強奸,如果你無力反抗,你還不如去嘗試著享受它。



至于工作,我的建議是在現在的地方呆一段時間,至少1年,算是積累經驗,然后去干自己想干的,因為再過一段時間即使你有這個想法也沒有這個機會了。這樣,就算將來失敗了,你也有足夠的經驗可以將工作穩定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